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通信行业与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座谈会18日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19日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

    在圆满完成奥运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探讨建立通信行业为重要信息系统提供网络安全保障支撑的长效机制,11月18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召开了通信行业与重要信息系统网络安全座谈会。部通信保障局、信息安全协调司和国办电子政务办公室、铁道部、人民银行、海关总署、国税总局、新华社、证监会、保监会、电监会、民航局、北京市等重要信息系统和重点网站主管部门应邀参加会议。国家电网公司、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航信等重要信息系统运行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也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方交流了对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的认识,总结了经奥运检验行之有效的防范应对方法和机制,并对下一步加强通信行业与重要信息系统的合作提出建议。参会各重要信息系统主管部门对我部奥运期间组织通信行业,在防范和处置DDOS攻击、域名劫持、僵尸网络、木马、网站仿冒等方面提供的网络安全支撑保障表示感谢。银行、证券、民航、电力、北京市信息办等方面代表表示,当前各行各业对互联网和通信业务依赖度越来越高,面对网络攻击、信息窃取等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威胁,单靠某个部门、某个行业难以有效应对,希望通信行业与重要信息系统在主管部门、运行单位和支撑单位等多个层面进一步加强沟通、加强协作,充分发挥通信行业网络方面的技术优势,在信息共享、安全服务、事件监测、事件处置等方面寻找有效的工作结合点,建立和不断完善共同应对网络安全问题的长效机制。

    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以及我部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电信研究院等单位参加会议,并介绍了各自在信息系统网络安全服务保障方面的经验和体会。 

 
 
 相关链接
· 工业和信息化部:十项措施应对工业增速下行压力
· 工业和信息化部从落实支持政策等四方面促进中小企业发展
· 工业和信息化部谈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 工业和信息化部谈支持中小企业加快结构升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