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依法行政
 
我国海关破获今年全国走私猎隼量最大的案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30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11月30日电(记者 武勇、朱俊清)记者30日从银川海关获悉,银川海关与宁夏林业部门近日在宁夏固原市西山将28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猎隼放飞。这些猎隼是我国海关今年从不法分子手中截获的。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在宁夏落网。

    据银川海关关长张良柱介绍说,今年10月7日,海关总署接到举报称,国内一走私猎隼团伙,近期拟从长三角口岸走私出口国家二级保护濒危动物猎隼。猎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生活在我国西北地区。长期以来,宁夏、甘肃、内蒙古、新疆等地一直是盗捕猎隼的“重灾区”。接到举报后,海关总署立即指挥宁波、上海、银川、乌鲁木齐和杭州等地海关进行外围调查。

    10月24日,30只猎隼从西北某地区运到了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为逃避海关监管,不法分子一方面委托报关公司以“玻璃制高脚杯”等名义伪报品名报关,一方面买通机场安检人员,悄悄将打包好的猎隼送至货物堆场。宁波海关缉私警察根据线索一路追踪,赶到现场截获了这些猎隼,最后存活28只。

    张良柱说,猎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走私量达到20只以上便可构成特大案件。此案为海关总署一级督办案件,也是今年以来全国走私猎隼量最大的案件,涉案金额近300万美元。

 
 
 相关链接
· 海关总署十项措施支持进出口企业应对当前挑战
· 海关总署出台十项措施帮助进出口企业“过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