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9·20"特大火灾事故责任人涉嫌职务犯罪案开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2日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深圳12月12日电(记者 王传真)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法院12日开庭审理了深圳“9·20”特大火灾事故相关责任人涉嫌职务犯罪案,6名被告出庭受审。

    据介绍,2008年9月20日,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舞王俱乐部发生特大火灾事故后,国务院成立了事故调查组,并邀请最高人民检察院参与调查。最高人民检察院同时成立了深圳调查组,同步介入调查事故中的涉嫌职务犯罪问题。调查组在调查中发现杨周武等人有涉嫌职务犯罪事实,指定深圳市检察院立案侦查,检察机关已侦查终结。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检察院12日在法庭上对6名被告人进行了指控:龙岗区公安分局同乐派出所原所长杨周武,涉嫌玩忽职守罪、徇私枉法罪、受贿罪;龙岗区同乐派出所原民警刘力飚,涉嫌玩忽职守罪、徇私枉法罪;龙岗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一中队原中队长陈峰,涉嫌玩忽职守罪;龙岗区龙岗街道原执法队员黄忠,涉嫌玩忽职守罪;龙岗区文体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原大队长王津,涉嫌玩忽职守罪;龙岗区龙岗街道龙东社区工作站原副站长刘新华,涉嫌玩忽职守罪。

    龙岗区人民法院12日组成了6个合议庭分别对上述案件作公开审理,庭审中,法庭对案件事实进行了调查;公诉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围绕案件事实,对被告人的定罪量刑等进行了辩论;被告人也进行了最后陈述。法庭将择日宣布一审判决。

 
 
 相关链接
· 深圳龙岗区“9·20”火灾13名犯罪嫌疑人被逮捕
· 赵铁锤在深圳龙岗事故现场指导工作 提出5条要求
· 深圳龙岗特大火灾事故是责任事故 责任人受处理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