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商务部网站开通“电子商务”专题 共设七个栏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7日   来源:商务部网站

    为进一步推动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商务部网站开通“电子商务”专题。专题开设中国电子商务报告、政策法规、案例调研、国际交流、行业动态、地方动态和学术动态等七个栏目。

    中国电子商务报告专栏发布商务部历年编写的《中国电子商务报告》以及部分省市编写的地区电子商务报告,较全面地介绍反映了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情况,对促进电子商务可持续发展具有积极引导作用。政策法规专栏收集了国内外有关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及监管等方面的政策法律法规,对电子商务研究及应用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电子商务案例专栏收录了2005年以来商务部组织国内部分知名高校编写的电子商务案例调研报告,为更多企业开展电子商务应用提供借鉴;国际交流、地方动态、行业动态和学术动态四个专栏重点发布国内电子商务发展的动态信息,主要包括地方商务主管部门在推动电子商务发展方面的最新政策措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中的最新情况等。

    据介绍,近年来,我国电子商务得到了快速发展:一是电子商务的地位与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二是电子商务交易额形成了一定规模;三是电子商务的行业应用进一步普及;四是电子商务服务业正在形成;五是电子商务模式不断创新;六是电子商务呈现出多层次、多元化的发展态势。我国电子商务交易总额已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8.5%,正在逐步成为外贸、零售、制造、金融、物流等行业业务发展的重要支撑力量,行业电子商务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