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水利电子政务工作座谈会召开 讨论明年工作安排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2日   来源:水利部网站

    2008年12月18日,水利电子政务工作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交流了3年来水利电子政务建设的成绩和经验,研究讨论了水利电子政务2009年工作安排及水利电子公文交换系统建设方案。

    3年来水利电子政务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水利部机关和各流域机构建成了政务内网,建设了公用平台和政务内网门户网站,提供机关统一的门户管理、应用集成和信息共享服务。部机关和各流域机构采用“1+7”模式开发了综合办公系统,相继投入运行,机关内部全面推行了网上办公。各地水利部门也大力推行了网上办公应用。水利政府网站公共服务内容不断完善,在新闻宣传、政务公开、网上审批、在线服务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水利业务领域的电子政务应用取得不断拓展。但一些体制和机制性的障碍,仍然制约着水利电子政务的健康发展,主要表现为部分单位对电子政务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整体水利电子政务应用水平还不高、信息系统的“孤岛”效应还很明显。下一阶段,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电子政务在履行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中的重要作用;要加强领导,切实完善电子政务工作的各项保障措施;要紧抓应用,务求电子政务建设取得实效;要打破“孤岛效应”,力争在建设全国范围的水利电子公文交换、视频会议系统等关键领域取得重要突破;要警钟长鸣,切实加强网络安全保密工作;要完善机制,提高电子政务系统运行管理水平。

    水利部办公厅、水利信息中心、各流域机构以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水行政主管部门办公室的相关负责同志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电子政务外网目前已能承载政务部门业务应用
· 我国将建成覆盖全国的电子政务网络
· 2010年中国将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电子政务网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