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宋超智:把政务信息化作为测绘工作的战略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30日   来源:测绘局网站

    12月24日至25日,国家测绘局办公室在广东省东莞市组织召开测绘系统政府网站建设座谈会。国家测绘局副局长宋超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宋超智副局长指出,推进和实现政务信息化是测绘事业发展的重要目标之一,是新形势下做好测绘政务公开的重要措施,是构建信息化测绘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宣传测绘工作、建设测绘文化的重要途径。要充分认识测绘政务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把政务信息化作为测绘工作的一项战略任务,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

    宋超智副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测绘系统政务信息化的主要任务,重点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统筹规划基础设施建设,二要规范政务信息报送传输工作,三要整合各地测绘政务信息资源和政务信息系统,加强统一管理,四要加快构建测绘部门政府网站群体系。

    宋超智副局长要求,各级测绘主管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化工作,带头学习,带头应用,确保政务信息化组织与人员的落实。国家测绘局政府网站要切实发挥龙头作用,通过制定规划、座谈讨论、讲座培训等方式,加强对地方和测绘单位网站建设的业务指导;抓紧制订测绘系统网站测评标准和测评制度,适时组织开展政府网站工作经验交流活动,加快推进测绘部门网站体系的建设和发展。

    此次座谈会是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政务信息化和政府网站建设、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测绘工作的意见》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来自全国19个省市测绘行政主管部门以及国家测绘局所属单位主管网站建设工作的办公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对进一步做好国家测绘局政府网站的建设和内容保障工作、提升整个测绘系统政府网站建设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链接
· 全国深化政务公开经验交流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
· 厦门市各级政府部门政务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成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