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云南省政府组成部门减5增5 机构改革将于6月完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11日   来源:云南省人民政府网站

    云南省政府机构大变革即将开始,并预计在09年6月底前完成。在9日举行的省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上,云南省委常委、副省长李江作了关于《云南省人民政府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其中透露,调整后政府组成部门将减5增5,仍然设置工作部门42个,机构规模与现有设置情况相当。

    组成部门减5增5

    据介绍,调整的情况是政府组成部门减5增5。原组成部门减少5个:省经委、人事厅、劳动保障厅、建设厅、交通厅。同时新增5个部门: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环境保护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调整前后,办公厅和政府组成部门个数均为25个。

    直属机构减4增4

    此外,政府直属机构减4增4。原直属机构减少4个:省环保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国防科工办、煤炭行业管理办公室;同时新加4个:省粮食局、法制办、扶贫办、研究室。调整前后直属机构个数均为16个。

    部门管理机构减3增5

    部门管理机构减3增5。原部门管理机构4个,减少3个:省政府法制办、信息产业办、粮食局。仅保留1个:省监狱管理局;同时新增5个:省能源局、物价局、国防科工局、公务员局、食品药品监管局。部门管理机构个数调整为6个。

    严格控制人员编制

    改革后,省政府仍然设置工作部门42个,机构规模与现有设置情况相当。其中:省政府办公厅和政府组成部门25个,直属特设机构1个:省国资委,保留不变。直属机构16个。另设置部门管理机构6个。同时,人防办继续单独设置。

    机构编制方面,省政府各部门现有行政编制总规模不变。坚持职能调整人随事走,严禁混用编制、超编进人。按规定核定领导职数,严禁超职数、超规格配备干部。  

 
 
 相关链接
· 云南大力扶持民族、贫困地区义务教育
· 云南会议提出突出重点真抓实干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 云南:提高春运工作水平 确保春运和谐安全有序
· 云南德宏灾区学生温暖过冬
· 云南将投入数百亿元治理滇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