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府建设>> 电子政务
 
全国公安政治工作信息网开通 搭建网络工作平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13日   来源:公安部网站

    2月12日,全国公安政治工作信息网开通。公安部政治部举行开通仪式,公安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蔡安季开通网站并讲话。政治部宣传局局长单慧敏主持仪式,人事训练局、宣传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蔡安季指出,大力推进公安信息化建设是公安部党委为推动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公安政工部门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的部署精神,紧紧抓住“金盾工程”二期建设的机遇,着力加强公安政工信息系统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政治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建立开通全国公安政治工作信息网就是其中的一项实际举措。希望网站的开通运行,能够有力地促进全国各级公安政工部门的信息整合和交流共享,为公安政治工作提供更加广阔的视野和舞台;进一步丰富公安政治工作的方法手段,增强公安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渗透力;进一步促进决策指导方式、组织领导方法和工作作风的转变,不断提高公安政治工作的质量和效能。

    蔡安季要求,全国各级公安政工部门和广大公安政工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工作与信息时代同步、以信息化引领现代化的观念,充分认识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开展公安政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做好全国公安政治工作信息网的维护和应用工作,真正将网站建设成全警采集、全警应用、全警共享的网络平台。同时,要以此为契机,全面深化公安政治工作信息化建设,进一步拓展信息网络技术在公安政治工作中的应用领域,增强运用信息网络技术开展公安政治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公安队伍建设的科学化、正规化、现代化水平。

    公安部政治部人事训练局副局长樊京玉对网站筹建工作和网站主要功能作了说明。全国公安政治工作信息网是根据公安部领导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与有关单位沟通协商并征求部分基层政工部门意见的基础上,由公安部政治部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建完成的。网站以导向、交流、学习、共享为服务宗旨,具备信息传播、学习教育、思想交流、指导实践、资料贮存等功能,突出体现时效性、理论性、综合性、互动性和整合性,力求以动态的、综合的、丰富的信息资源,为全国公安政工部门搭建网络工作平台和沟通交流平台。 

 
 
 相关链接
· 公安部授予央视新址救火英雄张建勇烈士称号
· 公安部:警惕以应届毕业生为目标实施的职介诈骗
· 公安部消防局要求采取强力措施遏制火灾高发势头
· 公安部要求采取强力措施全力遏制火灾高发势头
· 公安部将派出督导小组奔赴各地了解社会稳定情况
· 公安部慰问扑救央视新址配楼火灾消防官兵和家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