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重稳妥”试点农村土地制度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4-03-05 19:16 来源: 一财网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关于今年农业重点工作安排方面,李克强强调促进农业现代化和农村改革发展。

    李克强表示,要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放在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推进农业现代化。

    在“三农”问题上,李克强表示将强化农业支持保护政策,强调不管财力多么紧张,都要确保农业投入只增不减。另外强化水利建设、加快建设高标准农田、抓紧培育优良品种、推广新型高效农业机械等来夯实农业农村的发展基础。此外,李克强提出,要完善农村水电路气信等基础设施,承诺今明两年努力,让所有农村居民喝上干净的水。

    在农村改革方面,李克强强调,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长久不变,抓紧土地承包经营权及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引导承包地经营权有序流转,慎重稳妥进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

    李克强表示,要坚持家庭经营基础性地位,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

    李克强强调,农村改革要从实际出发,试点先行,切实尊重农民意愿,坚决维护农民合法权益。(陈益刊)

责任编辑: 雷丽娜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