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评:总理的温暖关怀,我们感同身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2-14 14:0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距离除夕还有五天,神州大地一片喜悦祥和的景象。就在很多人回到家里,与久违的亲人团聚、打扫采买忙得不亦乐乎之时,李克强总理慰问群众的行程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

13日上午,李克强总理来到贵州黎平县大市场考察。他向市场负责人强调,要确保供应、童叟无欺,更要“绝对保证”食品安全。他还几次掏钱,为下午进山看望侗寨贫困户准备了几大包年货。

总理不辞辛苦,远赴贵州看望侗族贫困群众,近距离与顾客、摊主和市场负责人交谈,了解商品供应情况,不仅让当地群众看到了一位精力充沛、笑容暖人的总理,更提振大家对市场公平和安全的信心。

国家领导人春节前到贫困地区慰问其实早已成为惯例,但看似平常的“循例之行”也大有新意。比如总理此行除了送群众慰问品,还送给市场“公平秤”。虽然这台公平秤未必会置于市场供大家使用,但是只要摊主自觉诚信经营,市场积极严格监督,市场上的每一台秤都能公平公正、童叟无欺,总理送秤的初衷也就实现了。

总理此行,同样也有很多不变的细节,自己掏钱买东西就是其中之一。还记得去年四月,总理在博鳌一家便利店花19元购买特产,而那19元的特产组合也被称作“总理套餐”。不同的是,总理这次是为居住在山里的侗族同胞买年货。

总理虽然身在贵州,但身在各地的我们同样可以感受到温暖关怀。牺牲休息时间,看望慰问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给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这是总理的心愿。只有老百姓过好年,总理才能放心地过年。(戚伟)

责任编辑: 傅义洲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