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地方红头文件将是下一步简政放权的重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05 17:15 来源: 中青在线
【字体: 打印本页

    “清理地方红头文件,将是下一步简政放权的重点”,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满传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

    今天,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进一步强调了简政放权。报告中说,“加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改革力度。今年再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审批事项,全部取消非行政许可审批,建立规范行政审批的管理制度。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简化注册资本登记,逐步实现‘三证合一’,清理规范中介服务。制定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公布省级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王满传近年来一直在研究简政放权,他也是“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第三方评估小组的成员。他算了一笔账,目前国务院各部门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大约1000项多一点,进一步简政放权的空间不是太大,未来在这方面将重点强调规范行政审批。“下一步简政放权的重点是由地方实施的各项行政审批,特别是一些红头文件。”他认为,这些行政审批事项,与老百姓和企业的关系更密切,老百姓的反映也更强烈。(潘圆)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