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民众之心看政府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4 16:58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5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闭幕会,表决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这是政府工作报告转向落实的关键时刻。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纵观此次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延续了本届政府固有的务实之风,总结成绩真实而不浮夸、阵列问题勇于担当、制定目标脚踏实地,代表们高频率的掌声就足以证明。政府工作亮点频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肯定,也带来了更大的期待与寄托。

    人大代表当选的机会来之不易,其责任也可谓无比重大,因而要具有“角色意识”。即便能力有限也必须认真负责,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才能对得起自己的身份和职责。本届两会让人看到了一些认真、清醒和理性的代表,他们在有限的空间和时间内极尽个人之力,为其他代表做出了榜样。

    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代表们所讨论的问题,代表着其所在群体的要求;他们所表达的意见,代表着其所在群体的共同愿望。大多数代表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无不经过认真地调查研究和精心准备,他们的所求所诉理应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得到体现和落实。而今年的报告正是做到了这一点,听民声、聚民心、汇民意,实现了人民利益的最大化。

    我们相信,每一位人大代表都会以民众之心看待政府工作,站在所代表群体的立场,认真行使权力,对政府工作报告投出庄严而神圣的一票,用选票作出客观、公正的评价,共同促进政府工作的开展。(唐伟)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