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推动两岸经济合作要两个轮子一起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5 14:24 来源: 一财网
【字体: 打印本页

    在回答关于两岸经济合作的问题时,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称,要传递一个带有“定心丸”的消息,就是大陆将会继续维护台资企业和台商的合法权益,保持对他们的合理优惠政策。

    3月15日(星期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答记者问。

    “对推动两岸经济合作来说,需要两个轮子一起转。一个轮子就是要加强两岸经贸合作的制度化建设,比如说像ECFA后续协商。另一个轮子就是扩大相互开放。对大陆来说,尤其是要重视在大陆投资的台湾企业。”李克强说。

    李克强表示,在对外开放中,会先一步对台湾开放,力度和深度会更大一些,并欢迎台商包括年轻人到大陆来创业。

    商务部部长高虎城此前在两会的专场发布会上表示,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的商谈,起步早于中韩自贸协定。

    高虎城表示,ECFA后续协商已经取得了很多阶段性的成果,希望双方能够珍惜既有成果,照顾彼此关切,相向而行,落实已经达成的成果和推动后续的商谈,为构建两岸经贸制度化合作新机制共同努力,也为两岸的经济繁荣做出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海协会会长陈德铭在两会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服贸协议能否生效,取决于台湾方面。“台湾是‘醒得早,起得晚’。如果不开放,容易被边缘化。”(郭丽琴)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