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承载社会公平与个人价值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6 15:33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2015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式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双创"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国家要为其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帮助更多民众实现致富梦想,同时也是市场行为,是百姓自己的事,尤其是许多年轻人实现个人价值的重要平台和机遇。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很重要的是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大众创新创业,李克强总理也多次对大众创新创业做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将此作为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仅在2014年,国务院和相关部委就出台了13个关于促进创业创新的文件,这其中包括了简政放权、金融支持等多个方面的鼓励扶持政策,为大众创业松绑。今年,国务院又设立了总额在400亿元人民币的“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来助力创业创新,同时相关部门正在加紧出台股权众筹管理办法和知识产权保护相关政策。

    政府推动""双创"",可以让更多人富起来,实现人生价值,有助于调整收入分配结构,促进社会公平,更能让许多年轻人,尤其是穷人孩子,有更多上升通道。这是广大民众一生中难得的历史机遇,“创客”将我们实现财富自由和人生价值的梦想结合在一起。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创业的种子,国家的扶植政策纷至沓来,“创客”集结号已经吹响,我们心中的种子也应该重要发芽,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

    同时,我们应该正确地理解创业与创新的关系,不能割裂来看,两者是密不可分的。创业不是简单的号召大家去经商,而是要在创新的基础上创业,在创业的过程中不断创新。富有创新精神的年轻人,实现个人价值,促进社会公平发展的绝佳机遇已经到来,我们要抢占先机,立即行动,释放创新的潜力,享受奋斗的快乐,实现创造的梦想。(萧正)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