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是总理铺就给广大年轻人的一条公平上升之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3-16 15:44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15日,李克强总理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道,"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就是要让更多的年轻人,尤其是贫困家庭的孩子有更多的上升通道。"总理的回答体现了对年轻人和贫困孩子的深情关怀,体现出他内心强烈的公平发展理念。

    不否认,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传统动力日益减弱,面对新常态,如何激发年轻一代的创造力与活力,如何为他们的发展创造条件,"清障搭台",如何让他们成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的脊梁和强大动能,无疑成为总理内心中的思考重点。同时,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也融合着总理的另一层深意,就在于要通过"双创"赋予那些愿意创业、乐于创新的年轻人,尤其是贫困的孩子们一个公平分享机会,施展人生抱负,展示人生风采,担当历史责任的壮丽舞台和上升通道。

    "双创"让年轻人有了公平参与竞争的机会。年轻人有新点子,但没有创业启动资金,政府就尽最大可能提供资金支持,让你的新点子尽快实现出来,让广大年轻人得以实现创业就业,体现机会公平。为此,今年1月1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决定,设立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重点支持处于起步阶段的创新型企业,总规模将达400亿元。

    "双创"让年轻人有了施展人生抱负的舞台。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双创"就是"要让中国经济的每一个细胞都动起来,"就是要让每一个年轻的细胞都能碰发出属于自己的人生光彩和价值,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 "双创"让更多的年轻人富裕起来。毫无疑问,广大年轻人,尤其是贫困孩子,在创业创新的过程中必然走向市场,通过市场价值的认可而实现和提高自己的劳动收入所得,让年轻人和贫困孩子逐步走向富裕。这必然有助于调整国家整体的收入分配结构,尤其是调整低收入人群的收入结构,促进社会公平。 "双创"让年轻人拥有更多上升的通道。每个年轻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不断提升自身,奋力向上的梦想!"双创"正是让年轻人的才华在创业创新中得到市场和社会大众的认可,以此能够赢得市场和社会大众赋予更多的发展机遇,能够让年轻人和贫困孩子通过自己的创造努力走上更多更加公平的上升通道。(厉求实)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