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网费提网速 超级网友李克强是怎样炼成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4-16 17:10 来源: 新京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截至2014年12月,我国已经拥有将近7亿网民了。今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互联网”三个字更是被提到了8次之多。互联网的功与名,不止有网民的一“网”情深,更离不开一位超级网友的支持!他就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那么,这位超级网友是怎样炼成的呢?

    不论你是段子手、剁手党还是点赞党,都应该森森感受到,火星人也无法阻止咱们玩转互联网了。截至2014年12月,我国已经拥有将近7亿网民了。My God!全国近一半人都会上网,你要说自己不是网民,sorry,就只能回火星了。

    在今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互联网”三个字被提到了8次之多。

    可是,互联网的功与名,不止有网民的一“网”情深,更离不开一位超级网友的支持!他是网游玩家?no!是网吧网管?no!那一定是网络极客?no!no!no!

    还猜不到?给你个提示!在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他说“现在很多人,到什么地方先问‘有没有WiFi’,就是因为我们的流量费太高了!”;他还说,要把网络带宽提上去,流量费降下来,“薄利多销”。

    这下猜到了吧?他就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啊。

    那么,这位超级网友是怎样炼成的呢?

    早在1999年,李克强已经是熟悉网络的“新新人类”了,他会带着笔记本电脑,用PPT介绍工作情况。

    2013年,总理开始关注网购。一次会议上,他称赞一个叫马云的小伙儿创造了一个消费时点。

    今年两会,总理在记者会上回答新京报记者提问时,说自己最近刚网购了几本书。虽然没透露书名,但他说愿意给网购打个广告!

    总理代言可不是为了单纯购物。你们“剁手党”买买买,咱总理默默拼拼拼。2014年,他还亲自跑到网店第一村为店掌柜们“撑腰”。总理说了,有人违规收店主的费,就把国务院文件亮出来!这霸气,亲,必须给你个好评!

    作为咱的超级网友,总理曾保护襁褓之中的打车软件;也曾轻敲键盘,见证微众银行的第一笔放贷业务;他还是个“剪刀手”,为电商减负,为快递业松绑。

    世界互联网大会这样的会议,总理当然很重视!与中外互联网大咖们座谈,倡导为运营商提供公平竞争的法治环境,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来来来,咱手动给总理点个赞!

    2014年,在政府工作报告听取经济学家企业家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上,大家发现报告中没有“互联网”三个字,这总理可不答应。很快,“互联网”首次放进了当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里。

    看完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小伙伴们发现,总理又get了“互联网+”这个新工具。总理还在记者会上说,“站在‘互联网+’的风口上顺势而为,会使中国经济飞起来!”

    看来,咱总理不仅是位超级网友,更是一位高端“创客”。他力挺网购、电商等新业态,是看到了它们对百姓就业、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小伙伴们,有这样一位总理在,你们是不是都喜大普奔了呢?咱可别让他失望,线上线下讲诚信,为中国经济再给个力!

责任编辑: 于士航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