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办印发《意见》 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5-15 22:28 来源: 央广网
【字体: 打印本页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指出,要坚持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完善条件和政策保障为支撑,加快培养规模宏大、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队伍。在此基础上,《实施意见》提出了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具体任务。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张大良:“一是探索建立需求导向的学科专业结构和创业就业导向的人才培养类型结构调整新机制;二是探索建立校校、校企、校地、校所以及国际合作的协同育人新机制;三是探索建立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交叉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机制。”

    《实施意见》指出,要改革教学和学籍管理制度,实施弹性学制,放宽学生修业年限,允许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荆德刚:“休学复学是一个链条,两个环节。休学创业,再回校复学不应该有什么问题。”

    此外,《实施意见》还指出,要完善人才培养质量标准、改革教学方法和考核方式、完善创新创业资金支持和政策保障体系等改革任务。各地各高校要总结推广好做法和好经验,培育创客文化,努力营造敢为人先、敢冒风险、宽容失败的氛围环境。(记者 王楷)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