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招行员工持股计划正在推进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7-13 14:14 来源: 一财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中国A股市场荡气回肠的救市硝烟仍在,如何保卫“战果”成为市场最关注的问题。

    近日,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在谈到国企“自救”增持的保卫战时,他提到三个有信心,对中国经济前景有信心,对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有信心,对招商系股票的内在价值和股价很有信心。

    根据招商银行(600036.SH)近日发布公告,7月6日至7月10日期间,公司第一大股东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招商局集团,通过其附属公司增持了公司1.86亿股,约占公司A股总股本的0.9%。截至7月10日,招商局集团通过其附属公司间接持有招商银行股份比例合计约为20.94%。

    李建红透露,招行在业内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方案已经受到广泛关注,目前该计划正在推进当中。

李建红称,对公司持续给投资者带来了优厚的回报充满信心

    底部介入是安全做法

    在近期周抗击中国股市非理性下跌的“总动员”中,中国证监会、人民银行、财政部、国资委等国家部委及时采取了多种措施以维护市场稳定。作为大蓝筹“聚集地”,国企增持计划坚定了许多投资者的信心。

    尽管有市场人士认为国企增持是迫于国资委号召的国企增持和证监会提出大股东半年内不得减持等措施,但本报近期采访多名大型国企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资本市场的问题本身就关系着企业的发展,而且底部介入也是安全做法。

    李建红认为,整个市场的发展首先基于经济基本面。他表示,就经济增长速度来说,中国经济增速处在合理区间和预期目标内。

    “尽管现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至7%左右,还是远远超过了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速度。”他说,这是在经历了30多年改革开放、经历了多年超高速增长后的增长水平,符合中国当前经济发展阶段特点。

    此外,从经济发展驱动力层面看,他认为随着市场经济体制不断完善,改革不断深化,市场主体的活力将进一步激发,一带一路、国企改革、自贸区、互联网+和全民创新激情的释放,将为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

招商银行股价走势(截至7月13日午盘)

    有信心给投资者优厚回报

    谈到对资本市场发展充满信心时,李建红说,在步入“新常态”的过程中,多层次资本市场将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2014年以来的新三板、沪港通、注册制等系列改革,以及对互联网金融的包容和支持,都彰显出决策层建设一个更加开放和繁荣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决心,给每个市场参与者强大的信心。”他表示。

    从自身来看,李建红对招商局集团的前景更是充满自信和期待。他说,招商局集团既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

    “招商银行、招商局国际、招商轮船、中集、招商证券、招商地产等,都是沪深两市中的绩优蓝筹股。”李建红称它们具有良好的投资价值,对公司持续给投资者带来了优厚的回报充满信心。

    李建红透露,未来还准备进一步加大增持招行力度。与此同时,招行在业内推出的员工持股计划方案已经受到广泛关注,目前该计划正在推进当中。

    “招行员工持股计划的实施将有利于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在稳定市场的同时,有利于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他说,在员工与企业同成长共命运的同时,也维护了广大投资者的根本利益。

    此外,李建红还表示,招商局将积极推动招商系各上市公司开展市值管理。(王子约 )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