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安全问责“长出牙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8 07:19 来源: 人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包括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在内的11名政府官员、国企高管被立案侦查,瑞海公司董事长等12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追究责任决不姑息纵容,对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的处理,彰显了党和政府严惩事故责任人、维护生产安全的坚定决心。

时至今日,“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基本共识。但是在一些地方,安全责任往往是“说起来重要,做起来不要”,一些人将制度规定视作一纸空文,毫无敬畏之心。这次对天津港事故的处理,就是要真正让问责机制“长出牙齿”,让法律约束的利剑出鞘,通过法治将安全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事故造成的损失已经无法挽回,但是未来却可以努力。希望这次事故能够进一步成为完善安全机制的契机,让更多部门和单位拧紧安全阀,让更多人系好安全带。(李克济)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