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急需独立专业的资产评估机构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8-28 07:45 来源: 农民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要做好“两权”价值评估,建立“两权”抵押、流转、评估的专业化服务机制。

    资产价值评估对农村“两权”抵押试点改革能否顺利推进意义重大,然而当前,广大农村地区缺乏相对规范的资产评估机构。《意见》的出台很可能催生资产评估机构的快速发展,甚至在不久的将来成为农村地区的一个重要行业。

    在农村建立资产评估机构,要注重独立性和专业性。只有独立,才能保证评估结果能够为农民、银行等接受;只有专业,才能为“两权”抵押提供符合市场价值和财务准则的服务。另一方面也要认识到农村资产评估的特殊性,涉及到“两权”抵押贷款,利益涉及面广,牵扯主体多,操作起来难度较大,因此,各地要考虑农村地区实际情况,创造性开展评估业务。(高飞)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