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市场力量为资本市场注入活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1 07:10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8月31日晚间,证监会、财政部、国资委、银监会四部委联合发文,大力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积极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支持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这些举措将进一步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完善投资回报机制,通过激发市场的力量为资本市场注入活力。

    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上市公司质量好坏直接影响资本市场的健康。通过进一步简政放权,推进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的市场化,不仅将提高上市公司质量,夯实资本市场的基础,更将提升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效率,提高资本市场的活跃度。

    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则有助于建立健全投资者回报机制,增加公司股票对投资者的吸引力。同时,现金分红还会让更多的投资者可以选择长期持有手中的股票,而不再去博取短期的差价,这将有助于抑制过度投机,培育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就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而言,这一做法不仅有利于调整资本结构,也是回报投资者的重要方式。此举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对公司股票的信心,从而进一步增加公司股票的吸引力。

    打造一个健康的资本市场离不开高质量的上市公司,离不开完善的投资者回报机制。只有深化改革,完善机制,激发出市场自身的力量,才能营造健康的投资文化,才能让资本市场释放出应有的活力,才能助推资本市场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责任编辑: 陈旭佳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