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讲台上点亮职业荣光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08 19:17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福州9月8日电(记者 宋为伟)坚守海岛26载的福建莆田小学教师魏亚建等10名“全国师德楷模”近日在北京接受了教育部等部门的表彰。在全国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前夕,这些来自教育一线,尤其是偏远农村教育一线的教师,用他们的平凡和坚守,赢得全社会的尊重,绽放出人生的光彩,点亮教师职业的荣光。

    德者,才之师也。师德,关系到教师对职业的奉献与投入、对学生的尊重与爱护、对自己的要求和约束,不仅关系到教师威信和形象,还影响着千家万户,甚至社会风气。因此,师德修养建设,不仅需要教师自身努力,还需要学校和社会的推动和监督。

    在今年教师节前夕,国家出台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意见,其中正高级职称的设置、注重师德、向农村和边远地区教师倾斜的职称评价标准,从制度层面肯定了教师的辛勤劳动,扩宽了教师的职业发展之路,也为平凡坚守的美好师德添注正能量。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教师是一份职业,更是一项伟大的树人事业。身正为师,学高为范。我们希望,在平凡的讲台上,无数教师能以身作则,教书育人,为祖国耕耘未来;在平凡的讲台下,无数教师能以己为范,为人师表,为职业赢得尊重。

责任编辑: 林巧婷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