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带来中国信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0 20:58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大连9月10日电(记者 冯雷)10个员工,两年时间,用互联网在全国注册登记28万个工程师,对东北3万台机床数据集结,推出100多个新产品。李克强总理在2015年夏季达沃斯年会特别致辞时,以大连这家“创客空间”的兴起,传递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来的中国信心。

    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不少国际机构调低全球增长预期,我国经济虽仍有压力,但缓中趋稳,稳中向好。今年上半年,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30%左右。事实证明,中国不是世界经济风险之源,而是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源之一。

    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我国结构性改革和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我国经济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阶段,实现制造业从粗放增长到集约增长的升级发展,从过度依赖投资拉动到消费和投资协调拉动的转换,迫切需要“双创”汇聚的“万马奔腾”为经济发展提供长久内生动力。

    人的创造力是发展的最大本钱。越来越多的人正投身到创业、创新之中,催生新动力、释放新需求,而不断深化改革催生出的千千万万个大众创业创新者们,正扮演着新领军者的角色,尽力描绘着中国经济增长的新蓝图。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不断为中国经济带来活力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创业创新仍存在人才、资金、政策等多方面的制约。因此,各级政府必须持续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改革,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创业、创新热情。

    与此同时,必须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假冒伪劣是创业创新的“拦路虎”,只有不断健全体制机制,重拳打击知识剽窃和产品造假者,为创业创新提供良好的成长氛围,才能促进更多优秀新领军者脱颖而出。

    我们相信,只要凝聚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强大力量,通过创新将经济潜在的增长率挖掘出来,中国经济必将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