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公车改革要公开信息、多作沟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09-17 14:45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吕梦琦、欧甸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16日介绍,中央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已全面完成,各省区市基本完成车改总体方案制定,上报到国家层面的20家已经批复了16家。此举表明公车改革不是蒙着面纱关门改,而是及时对公众公开相关信息,以公开赢得民意支持。

社会各界对公车改革的关注度很高。人们想及时了解公车改革进度怎样、存在哪些阻力、方案是否可行等。对这些信息,各地车改部门和国家有关部门应当及时、准确发布。如果没有真实全面的信息公开,群众就无法对改革发表意见,更无从监督,可能就会产生各种疑虑、猜测。

公车改革启动以来,社会上一直存在对地方车改补贴变“福利”的担心。如允许保留数量不等的“机动用车”,并建立统一的公车服务中心或服务队,供机关单位申请使用,这类做法会不会导致一些领导干部“领着补贴坐公车”?对此,相关部门应及时与群众沟通,详细公布补贴发放、公车使用的情况,鼓励社会监督,对不合理现象要及时做出调整,对违规行为要坚决查处。

各地车改部门应建起完善的车改信息发布制度,让车改全程“晒在”群众的眼皮底下,这样才能改得明白,改得到位。

责任编辑: 温雅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