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政策要有好执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0-22 10:50 来源: 经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产业升级,是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激发全社会创造力、打造发展新引擎的重大战略部署。10月21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决定完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将推动企业加大研发力度,为推进“双创”提供了更好的制度环境。

新一届政府成立以来,一系列重大制度变革有力推动了“双创”的开展。仅财税政策而言,就形成了有力的“组合拳”,包括对小微企业实行减税降费并不断扩大优惠政策范围、启动“双创”城市示范、推动设立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和新兴产业创投引导基金、完善促进就业创业的财政扶持政策,等等。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前3季度我国经济仍保持了6.9%的增长速度,就业比较充分,“双创”起到了重要支撑作用。但同时还应看到,“双创”热潮刚刚掀起,众多企业和创业者要经受市场的考验,还需要继续获得政府的悉心扶持。为此,在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的同时,政府应加大政策创新与制度创新,出台更多、更有针对性、更具实效的政策,并加强政策协同,使财政、金融、科技、产业等政策相统筹,加快构建有利于创业创新的制度环境。

在构建制度环境的同时,切实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尤为重要。好的政策要有好的执行。各级政府应进一步简政放权,使每一项政策能落地生根,真正发挥实效,让企业和创业者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成燎原之势。(振法)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