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应以科技合作为切入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1-26 07:17 来源: 光明日报
【字体: 打印本页

    “要推动‘一带一路’地区的共同发展,科技合作与共同创新是最重要的联系纽带和驱动力。”在近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土木工程国际论坛上,中国科协国际联络部副部长王庆林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应当以科技合作为切入点,加快与相关国家的科技合作,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和应用。

    王庆林认为,“一带一路”建设需要科技合作、科技人才和交流活动的支持和引领。他指出,“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应以联盟和联合的方式通过联合构建实验室和科研机构、联合举办国际会议、共同制定相关标准等方式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间的技术共享和共同创新。同时,立足长远,制定实施相应的人才交流和后备人才培养长期发展计划,在尽量规范技术标准的前提下,为相关国家工程建设和技术进步提供人才保障。(记者 邱玥)

责任编辑: 方圆震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