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俄总理访华 中俄继续靠近协调重要问题立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5-12-14 09:24 来源: 环球网
【字体: 打印本页

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本周抵达中国,参加12月14日至15日在郑州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SCO)总理峰会,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14日,美国媒体报道称,两国都可能利用这次访问造势,向西方展示两国继续接近的关系,进一步规划未来。

报道称,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14日开始为期4天的中国之行,期间将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议、世界互联网峰会,并将会晤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和李克强,还将和中国领导人启动2016年和2017年的两国媒体年活动。

据报道,梅德韦杰夫访华的一个主要看点是继续向外界展示两国关系仍在不断接近。俄罗斯的中国问题专家卡尔波夫表示:“(通过这次访问)双方想证明:中国与俄罗斯在继续发展两国之间的合作。全世界都应受到这种影响。”

中俄两国高层频繁互访 将协调立场签署合作

报道称,中俄两国高级官员最近频繁互访为梅德韦杰夫访华做准备。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刚结束访华并会晤了中国副总理张高丽。双方将在能源、航空航天、核能等领域签署一系列文件,其中包括设计和兴建穿越黑龙江的天然气管道项目。

俄罗斯中国问题学者古谢夫表示:“现在正好到了年底,双方将会对今年的两国的合作做个总结,同时也将规划一下明年2016年的合作前景。梅德韦杰夫与中国领导人的讨论结果,将决定两国未来的许多具体合作计划。”

报道分析称,俄中领导人每次会晤通常会签署各种合作文件,这次梅德韦杰夫访华也不会例外。

此外,报道还指出,由美国所倡导的环太平洋亚太经济伙伴关系协议(TPP)不久前签字,但中国和俄罗斯都没有参加。梅德韦杰夫将同中国领导人讨论如何在这个问题上协调双方立场。另外,中国的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俄罗斯的欧亚经济共同体的对接合作,叙利亚问题也将被提出讨论。

埃土旅游热不在 俄转向中国发展旅游应对制裁

据报道,埃及和土耳其曾是最受俄罗斯人欢迎的渡假地,但更多人目前在讨论中国海南岛是否能取代这两个国家吸引欧洲地区的俄罗斯居民。两国已计划明年3月起开辟莫斯科到海南三亚市的首航往返包机服务。

古谢夫表示,发展双方旅游业也是这次梅德韦杰夫访华要讨论的一个议题。另外,由于西方的制裁和俄罗斯的反制裁,特别是俄罗斯这次禁止土耳其农产品和其他商品进口后,梅德韦杰夫也将同中国领导人讨论更多进口中国的水果、蔬菜等农产品和纺织品等。(记者 张骜)

责任编辑: 朱英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