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春来福到 家和国兴

2016-02-08 07:21 来源: 经济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鞭炮声、问候声、祝福声,声声入耳。

这是新春佳节最美好的声音!

时代风尚花样翻新,节庆文化悄然嬗变,最温暖最朴素的团圆情怀依旧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超过29亿人次从地球的各个角落奔回故乡,喜庆热烈的中国红照亮了千家万户,欢乐祥和的笑容装点了每一张面孔。在无怨无悔的漫漫回家路上,在每一个风俗习惯的传承之中,真切地体味着传统情怀的美好与伟大。

回家也是寻根。期盼已久的团圆大餐,吃的是亲情和关爱,吃的是安心和熨帖。故乡是医治乡愁的特效药,就像希腊神话中的巨人安泰,拥抱大地母亲就会获得无穷的神力。故乡如母亲,可以告诉漂泊天涯的游子,你来自脚下的这块土地,是她养成了你的口味滋养了你的心灵。故乡如父亲,可以告诉在外打拼的孩子,我包容你的磨难挫折,我支持你的梦想坚持。那一餐一饭的心意,那一草一木的亲切,那一言一行的教诲,都将化作明日追求的不竭能量。

中国事、小康事、复兴事,事事关心。

这是新春佳节最深沉的动力!

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激流漩涡中保持中高速增长,每天数以万计的新企业诞生,全年1300多万人走上就业岗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蔚然成风,结构调整亮点纷呈,人民群众的辛勤劳动有了更多回报。这份来之不易的沉甸甸的成绩单,是我们掂在手上揣进兜里的获得感。

羊年的故事已成历史,猴年的征程壮丽开启。幸福不会从天降,迎难而上与改革创新共赢,补齐短板与整体推进并重,道德风尚与财富增长同行,才能绘就时代宏图的坚实底色。当个人的追求与时代的呼唤同步,当个人的创造与民族的梦想合拍,将在中华大地上写就激情四溢的中国故事。(姜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