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评论员:团结一心,凝聚两会正能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4 07:13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打印本页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新华社评论员)春的脚步,开启新的希望;梦的召唤,汇聚奋斗力量。随着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在京开幕,我们再次步入每年的“两会时间”。决胜要有决心,开局重在开头。凝聚正能量、提振精气神,把今年两会开成做好2016年度工作的动员会,开成凝聚全国人民智慧力量、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的动员会,是党和人民的共同期待,也是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回首“十二五”,中国在砥砺前行中交出了极为不凡的成绩单;展望“十三五”,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从未如此紧密相连。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透过两会窗口,我们更能深切感知中国前行的底气、中国奇迹的根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励精图治、接力奋斗,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开创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启全面小康新征程。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大代表委员履职尽责、不负重托,最大限度凝聚共识,激发出团结奋斗的磅礴之力。历史和现实启示我们,有党中央掌舵领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和强大生命力,中华号巨轮必将在时代风云中劈波斩浪、浩荡前行。

“上下同欲者胜。”两会,是汇聚党心民意、连通国计民生的桥梁纽带。最近,新华网推出的两会调查显示,百姓关注热点与党中央着力推进的工作重点高度契合。从脱贫攻坚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从依法治国到“一带一路”,从大气治理到保障“舌尖上的安全”,百姓所呼,政之所向。契合点就是共鸣点,关注度折射公约数,在两会的民主殿堂上,我们又一次迎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契机。

跨入“十三五”,进入新常态,中国经济巨轮如何穿越风浪,中国如何决胜全面小康,13亿中国人的生活在未来五年将有怎样的改变,这些问题的答案,不仅举国关注,也让全球瞩目。

开好两会,广泛倾听民意,充分发扬民主,会内会外一起观察和思考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就能在交流碰撞中辨明中国发展稳中有进的态势、中国经济“四个没有变”的基本面,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把党的主张、人民意愿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共同制定好“十三五”规划纲要,就能在科学决策中明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坐标系、路线图,进一步激发奋进力量;代表委员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建言献策,为攻坚克难想办法、出思路、支实招,就能在集思广益中增进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推进结构性改革的社会共识,进一步明确行动方向。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团结是最大的力量,积极营造团结一心、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两会氛围,我们将用中国精神、中国智慧、中国力量,向人民展现光明的前景,与世界共享发展的机遇。

人总是要有一点精神的,一个矢志复兴的国家和民族更是这样。让两会正能量在会场内外凝聚起来、传递开来,激荡在几千名代表委员和13亿中国人心中,我们必能凝心聚力、众志成城,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闯关夺隘、攻城拔寨,向着全面小康的美好未来、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 黄林昊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