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次掌声呼唤更多“好干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07 10:26 来源: 光明网
【字体: 打印本页

3月5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式上,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据统计,在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的113分钟时间,现场共响起44次掌声。(人民网)

“掌声响起来,我心更明白”,113分钟的政府工作报告,共响起了44次掌声。有掌声就是有成绩的力证,也让我们更明白政府都做了些什么,干部都做了些什么。不过,44次掌声虽然是对当前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后续工作的更高期待,我们迫切希望44次掌声能呼唤更多的好干部。

掌声呼唤学习型干部,唤醒内心的求知欲。社会在发展,科技日渐发达,党员干部也需适应发展的潮流。在书香社会,要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不能顽固不化,要在工作、家庭、生活中不断的学习,不耻下问,善于研究先进的工作方式、思想理念,时刻在内心澎湃强大的求知欲望。在“十三五”期间,通过不断学习,做一名学习型干部,为“十三五”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掌声呼唤清廉型干部,唤醒从政为官的莫忘初心。反腐之路仍在继续,党员干部切不可有所松懈。尤其是在“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我们更需要清廉的干部,重新净化良好的政治生态。远离贪污腐败,一身清正廉洁,不为外界诱惑所动,只为内心清廉所撑。清廉型的干部,散发出一阵阵廉洁清风,清风拂过,一扫贪腐的雾霾,在干部群体筑起一道贪腐的防火墙。

掌声呼唤实干型干部,唤醒沉重的肢体。“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唯有脚踏实地的干,才能国富民强。政府工作报告里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不都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吗?光靠嘴巴说是毫无意义的,在实际工作中,还得靠党员干部勤劳的双手和双脚,用双手撑起劳动的一片天,用双脚走出致富的康庄路。也许实干会让人四肢沉重,如同灌满水银,但只要有掌声在,党员干部就要“动起来”,用实干谱写新篇章。

掌声呼唤服务型干部,唤醒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当下,有的党员干部宗旨意识淡薄,不肯为民服务,凡事只为自己着想。因此,党员干部要树立大公无私的奉献价值观,把人民群众放在首位,放在心里,一心一意的为民请命。先民之忧而忧,后民之乐而乐,甘愿沉下身子,做人民的勤务员,转变服务态度、提升服务质量,架起干群和谐的连心桥。

掌声只是短暂的,接下来的工作中,更需要党员干部付出加倍的努力,哪怕流血流汗也不流泪,用实实在在的成绩说话,让掌声能永驻,也呼唤更多好干部的涌现。(刘仕鱼)

责任编辑: 张维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