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西开展商事制度改革支持大众创业 鼓励万众创新

2016-03-15 10:48 来源: 广西人民政府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广西开展商事制度改革支持大众创业 鼓励万众创新

我区工商部门大刀阔斧进行商事制度改革,着力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

一是全面落实商事制度改革及“先照后证”改革,进一步推进前置改后置审批项目落地,提升市场主体注册便利化。

二是积极推进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三证合一”及“一照一号”登记制度改革,简化办证程序,缩短办理时限,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

三是加快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和全程电子化登记管理,实现市场主体注册登记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和网上公示。

与此同时,我区工商部门密切与广大企业联络沟通,大力开展“联百帮千扶万”行动,通过联系服务一百家广西重点企业、帮助一千家企业培育商标品牌、扶持一万家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全区企业提质扩量。

为推进商事制度改革,自治区工商局大力推行权力清单制度。一是坚持“法无授权不可为”,对包括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征收、行政给付、行政检查、行政确认、行政奖励、行政裁决和其他行政权力等10项权力进行清理规范,形成工商部门行政权力清单。二是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在清理行政权力事项的基础上,各部门按照权责一致、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编制部门责任清单。责任清单将明确工商部门主要职责、落实责任主体,健全完善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加强公共服务等内容,防止行政管理不作为。三是坚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除保密事项外,自治区工商局及时、准确、完整地向社会公布经自治区政府审定的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并接受社会公众的监督,确保按“单”用权履责、按“图”行权办事。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啸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