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外媒关注总理记者会:看到中国信心

2016-03-17 10:41 来源: 法制晚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6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问,就中国的经济发展、行政改革、社会民生和外交政策等进行了阐述。记者获悉,记者会在第一时间受到了多家主流外媒的关注,指出围绕中国经济问题,看到了中国信心。

美联社的报道称,在中外媒体记者会上,李克强总理最新的发言给有些“神经敏感”的全球市场吃下了“定心丸”。

法新社的报道强调,李克强总理在记者会上表示,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充满信心,只要坚持改革和开放,中国经济就不会“硬着陆”。

《华尔街日报》和新加坡《联合早报》也不约而同地关注到李克强总理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用“李克强:不可能完不成经济目标”为题进行报道。

记者获悉,对于今年的李克强总理记者会,路透社记者连发数篇文章,其中包括了总理涉及中日关系,中美关系的回答。

报道指出,对于中美关系,李克强巧妙地回答了双方的利益关系,表示无论谁将赢得11月的总统大选,中美关系将会持续发展。

而亚洲新闻网则更关注李克强对于中日关系的看法。李克强总理表示,中日关系虽然有改善势头,但还很脆弱。

报道称,李克强还特别强调,“双方还应该本着双方对历史问题的原则共识,而且做到言行一致。不愿看到再走回头路。”

日本媒体也纷纷积极评价李克强总理对于中日关系的表述。《读卖新闻》称,总理提到了中日关系有改善的势头这一点。该报指出,中日关系完全改善可能还有很长路要走。但是日本自身也承认,中日在经济关系上互利共赢,中国的购买力对日本的经济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黎史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林巧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