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吉全球执行副总裁:愿为改善中国食品安全做出贡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6-03-25 07:34 来源: 国际在线
【字体: 打印本页

嘉吉全球执行副总裁:愿为改善中国食品安全做出贡献

“促进食品安全是全球共同的责任,嘉吉愿为改善中国的食品安全做出自己的贡献。”3月2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会上,美国嘉吉公司全球执行副总裁Todd B. Hall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嘉吉公司将在未来进一步帮助中国提升农业现代化技术等方面提供支持。

促进中美农业互利合作 嘉吉将做出自己的贡献

Todd B. Hall说,中美在农业领域的合作由来已久,去年9月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中国农业部和美国农业部续签了《农业及相关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可见双方均倡导并支持互利合作。嘉吉公司自1971年进入中国,一直坚持把在世界其他国家使用的技术同样应用在中国,为提升中国的食品安全、农业技术做出了努力。

Todd B. Hall表示,嘉吉在业务开展之初,就尽所能地帮助中国农民增收和粮食增产,发起了“农民培训”等项目,派出农艺师等专业人士开办培训班,教他们养殖等技术。他用一个令他印象深刻的故事举例说,他曾经拜访过一位中国农妇,这名农妇当时只养了1头猪,经过嘉吉的养殖技术培训后,不久再次拜访,她的养殖规模已迅速扩大到20头,最后还开办了公司。类似的案例比比皆是,嘉吉在中国的吉林、河南等地已经培训过两万多名农民,并将进一步扩大规模。

Todd B. Hall对中国政府过去就提升食品安全做出的系列举措表示赞赏,他说,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消费者对食品安全要求越来越高,所以政府的重视程度也相应提高。他表示支持政府做出进一步的努力。作为一家跨国公司,嘉吉也有责任帮助中国政府提升食品安全标准,将在这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嘉吉通过进口食品到中国,既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同时也建立了消费者对公司的信任,实现了双赢。

消费者对转基因食品过于担忧 看好其前景

对于备受关注的转基因食品问题,Todd B. Hall表达了自己的信心,他说,全世界使用转基因商品已经20多年,包括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中国的食药监等机构都表明了转基因食品是没有问题的,事实上过去20年也从未出现一例病症是因为转基因引起。

多数民众对于转基因的恐慌是没有根据的,他举例说,美国的一次街头调查显示,只有一半的人知道转基因是什么,并且“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不喜欢转基因”。Todd B. Hall认为,转基因技术被妖魔化原因在于大家认为它不是自然的生产过程,或者对具体的生产过程不了解。但是从长远来看,转基因技术对科技是有价值的。

中国消费者应对国产奶粉有信心

评价中国人到西方各国采购奶粉,Todd B. Hall表示,他也曾参观过中国的相关企业的生产工厂,他认为,中国的生产标准还是很高的,食品安全还是有保障的,中国消费者不要盲目迷信国外产品,应对国产奶粉有信心,并相信政府能够管好这些问题。

嘉吉公司创立于1865年,至今已经营150余年,是全球最大的动物营养品和农产品制造商。现在嘉吉已是大宗商品贸易、加工、运输和风险管理的跨国专业公司,是一家全球性的贸易、加工和销售公司,经营范围涵盖农产品、食品、金融和工业产品及服务。嘉吉公司在59个国家拥有10万名左右的员工。(记者 易成晨)

责任编辑: 张兴华
 
版权所有:中国政府网 |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5070218号 中文域名:中国政府网.政务

中国政府网
微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