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现场会在南京召开

2016-12-05 16:0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11月28日至29日,全国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现场会在江苏南京召开。

各省(区、市)人民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国务院有关部门参加了会议。国务院副秘书长彭树杰,江苏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主办,江苏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承办。

会议指出,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互联网与政务服务深度融合,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利企便民,是顺应时代要求和公众期待的必然选择,也是政府提升治理能力、把“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的关键性举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国发〔2016〕55号),通过推动流程优化、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从根本上再造政务服务,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办事繁的问题。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相互借鉴,探索创新,加快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

会议强调,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要加快建设政务服务“一张网”,突出利企便民“两个重点”,实现政务信息在部门、层级和地区间“三方共享”,推进线上线下“两个平台”融合发展,夯实安全保障“一个基础”。正在开展信息惠民和智慧城市试点的单位,要在推动信息开放共享方面积极探索创新。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从全面深化改革,建设廉洁高效、人民满意服务型政府的高度,重视“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要加强监督考核,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定期开展督查调研,切实抓出成效。要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让更多的企业群众了解和使用网上办事渠道。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考察了江苏公安“微警务”平台、南京市政务服务大厅和南京智慧中心工作现场。

00.jpg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