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创新政府管理之“手”
聚加快动能转换之“力”

2017-01-04 22:3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 何雨欣)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称,必须创新政府管理、优化政府服务,营造包容支持创业创新和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的制度环境。具体举措中包括“探索包容创新的审慎监管制度,对新产业新业态采取既具弹性又有规范的管理措施”。

加快培育新动能、改造提升传统动能,是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和实体经济升级的重要途径。但正如很多业内人士所提出的,在整个经济转型的过程中,政府要同步实现转型,在力促创新的过程中,政府管理也要加快创新。

从促进人才、技术、数据等创新要素合理流动和共享,到加大对初创企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的政府采购力度;从完善符合新产业新业态用工特点的就业、社保等规定,到缩短科技成果转化周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了一系列创新政府管理的着力点。

事实上,在创新政府管理上,业内也在不断提出建议,例如提出应依托“互联网+”开展政府管理创新,破解政府管理领域难点、痛点、堵点,为创业创新保驾护航。

本次国务院常务会议还称,“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加快新旧动能平稳接续、协同发力,促进覆盖一二三产业的实体经济蓬勃发展。”

工信部部长苗圩此前表示,2017年将加快建立涉企保证金清单制度,拓展涉企收费目录清单查询系统功能,完善企业调查和举报平台,打造全国减轻企业负担综合服务平台。同时加大对中小企业的政策支持,通过推进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设立运营、推动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启动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等方式,创新企业融资模式,减轻企业负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