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蓝天保卫战,必须打好!

2017-03-05 22:0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5日电(记者 高敬 白靖利)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今年,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排放量要分别下降3%、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明显下降——政府工作报告对治理大气污染立下“军令状”。抗击雾霾任务艰巨,中国政府治理大气污染的决心坚定。

2013年“大气十条”实施以来,各地狠抓大气污染治理,成效初显:全国74个重点城市PM2.5平均浓度下降了约三成,酸雨面积下降恢复至20多年前的水平……成绩是显著的,但距老百姓期待还有差距。一些地区进入采暖期后雾霾频发,冬季空气质量不但没有好转,反而恶化了,甚至还有地区频现爆表,严重影响群众健康和生产生活。

随着治理大气污染向纵深推进,剩下的都是硬骨头。但是,无论是为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还是着眼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场蓝天保卫战,我们都必须打好,坚决打赢,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

保卫蓝天的攻坚战怎么打?政府工作报告给出明确的“作战方案”——科学施策、标本兼治、铁腕治理。从加快解决燃煤污染到全面推进污染源治理,从加强机动车排放管理到应对重污染天气,报告里每一项任务部署都是冲着“啃硬骨头”去的。各地应进一步树立“全国一盘棋”的思想,把一项项硬任务落到实处,让大气污染治理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

治理雾霾,人人有责,贵在行动,成在坚持。治霾不仅仅是环保部门的责任,政府各部门在实际工作中都得绷紧这根弦,每一位公民也需要养成更加绿色的生活方式。只要全社会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