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万亿投资百姓能感受到哪些?

2017-03-06 10:1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齐中熙)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引导资金更多投向补短板、调结构、促创新、惠民生的领域。其中,铁路、公路、水利等成为投资重点领域。上万亿元的投资百姓能感受到哪些呢?

公路方面,报告提出,今年公路水运投资1.8万亿元。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新增高速公路5000公里,新改建农村公路20万公里,新增贫困地区7000个建制村通硬化路,新增内河高等级航道达标里程500公里,新增通客车建制村4000个。

铁路方面,今年要完成铁路建设投资8000亿元。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固定资产投资计划,投产新线2100公里、复线2500公里、电气化铁路4000公里。

水利方面,报告提出今年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司长吴晓介绍,发改委将突出抓好云南滇中引水等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实行动态管理、滚动推进,确保实现年内再开工15项重大水利工程,在建投资规模超过9000亿元。

“投资交通基础设施、重大水利工程不仅可以拉动当期经济,更重要的是能补短板、惠民生,百姓能有切实的获得感和体验感。”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