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知识产权局

2017-05-15 09:52 来源: 知识产权局办公厅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任务进度表

      填报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

序号

工作任务

阶段目标

1

编制知识产权局政务服务事项目录

第一季度:收集网站现有办事服务项目,做成列表目录,分发给相关职能部门确认。

第二季度:各部门根据知识产权局职能,结合各自业务开展情况,提出还可以实现网上公开和网上办理的服务事项目录,有条件的可列出负面清单,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第三季度:编制服务事项目录,内容主要包括:知识产权局所有在网上办理的事项名称、每个事项的入口链接、网上办事指南等。将所有服务事项分类整理,以方便公众查找使用为原则。

第四季度:将服务事项目录通过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集中公开发布。

2

在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建成一体化的网上服务平台

第一季度:调研收集各有关部门在知识产权局政府网站上提供服务的情况。

第二季度:结合网站现有综合服务平台建设(二期)的有关内容,认真排查在专利的申请、审查、复审及确权后的相关环节中,特别是电子申请系统、PCT申请系统等核心业务系统中,有无要求公众重复提交材料等情形,各业务系统之间有无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等方面的障碍,并提出解决方案。排查在与专利代理管理、专利运用、执法保护有关的工作中,有无上述情况存在,并提出解决方案。

第三季度:根据查漏补缺情况,对各在线系统的处理流程和其他相关工作流程进行优化。

第四季度:根据政务服务事项编制和有关服务流程优化结果,设计一站式的网上政务服务平台页面,上线提供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