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公安部

2017-05-15 14:25 来源: 公安部办公厅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7年“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任务进度表

序号

工作任务

阶段目标

1

 

 

 

建设民用枪支管理服务互联网网站,为所有民用枪支弹药制造、配售企业和配置使用单位提供边界接入平台信息采集服务,对具备网上办理条件的事项实现在线办理。

第一季度:各省(区、市)民用枪支管理服务网站全部布建完毕,与全国枪支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对接,实现信息接收功能。

第二季度:在部分省(区、市)开展信息采集试运行并进行功能调试。

第三季度:在部分省(区、市)开展网上行政审批试运行并完善相关申请、审批表单。

第四季度:全面推广应用在线办理行政审批事项。

2

 

 

推进公安边防网上办事平台建设,实现网上异地查询办证、案件查询、线索举报。

第一季度:全国推广使用。

第二季度:总结经验,收集群众使用意见及建议,完善系统功能。

第三、第四季度:定期调研使用情况,针对调研问题及时升级系统,不断完善运维程序,提升服务水平。

3

 

 

全面推广运用全国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通过采用云计算技术,实现出入境数据的联通共享,全面提升出入境管理服务水平。

第一季度:召开现场会,推广部署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

第二季度:完成10个左右地方的推广部署工作,并继续完善系统云平台相关功能。

第三季度:再完成10个左右地方的推广部署工作。

第四季度:完成剩余地方的推广部署工作。

4

 

在总队级以上消防部门官方网站开通办事直通车栏目,完善消防网上服务大厅功能,实现相关消防行政许可和备案网上申报、办理结果网上公开、消防业务网上咨询。推进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面向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等特定人群以及社会公众发送消防安全提示信息,提供社会消防工作指导,开展消防宣传服务。

第一、第二季度:抓好公安消防部门官方网站及其“办事直通车”栏目的应用工作。

第三季度:指导各地利用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服务平台,开展消防监督管理、消防宣传服务等工作。

第四季度:结合《建设工程消防监督管理规定》和《消防监督检查规定》修订发布,完善“消防网上服务大厅”功能。

5

 

 

 

 

 

推进全国公安机关互联网单位备案管理工作,开展线上一站式备案服务。开展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专用产品销售许可服务平台建设,对信息安全企业申请销售许可证提供网上查询、网上办理、咨询指导等服务。完善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增加移动APP举报入口,规范举报范围流程。整合网络违法犯罪举报资源,实行举报线索汇聚分析联动处置,及时发现处置网络违法犯罪活动。

第一季度:对“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管理服务平台”(以下简称“管理平台”)进行功能升级,增加对IDC、云平台服务单位的备案管理功能,同时研发面向广大IDC、云平台服务单位安全管理员的APP应用软件,建立公安机关和安全员之间快捷畅通的网络安全通报预警机制。同时,继续推进网站备案工作,实现新增备案网站5万家目标。

第二季度:完成《管理平台》功能升级任务,实现2000余家IDC、云平台服务单位通过平台进行备案的目标。部署已备案IDC、云平台服务单位在线提供上下级接入商、机房、接入网站及IP地址等基础信息。

第三季度:继续推进网站备案和IDC、云平台数据报送工作,实现备案网站新增10万家目标。

第四季度:实现IDC、云平台服务单位80%以上的上下级接入商、机房及IP地址数据报备目标,实现全年新增备案网站20万家目标。

6

推广应用全国统一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手机APP,建立网页、手机、短信、语音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系统化、全覆盖的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体系。不断扩展互联网服务平台功能,推进轻微交通事故网上快处快赔,快速化解损害赔偿纠纷。协调财政、银行等单位开发统一支付平台,实行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实现驾驶人可自行选择在任何省份代理银行营业网点或者通过网上支付、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缴纳罚款。实行机动车驾驶人网上满分和审验教育,扩大业务服务覆盖面。开通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受理群众传送的车载行车记录仪记录的交通违法视频信息。

第一季度:

1、开展全国省际交通违法处理和缴款交换平台在全国的应用,实现跨省异地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2、印发12123语音服务平台建设指导意见、详细设计方案;

3、开展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功能设计、研发、试点工作,启动全国推广应用;

4、开展机动车驾驶人网上满分和审验教育系统设计。

第二季度:

1、开展12123语音服务平台软件研发,试点应用;

2、开展机动车驾驶人网上满分和审验教育系统研发;

3、建立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处理工作机制,完成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分析设计。

第三季度:

1、开展机动车驾驶人网上满分和审验教育系统试点,启动全国推广应用;

2、推进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系统全国推广应用;

3、开展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研发工作;

4、开展微信服务功能设计、研发工作。

第四季度:

1、开展12123语音服务平台全国推广应用;

2、开展机动车驾驶人网上满分和审验教育系统全国推广应用;

3、开展交通违法视频举报平台试点运行;

4、开展微信服务功能试点运行。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