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

2017-05-15 14:51 来源: 民政部办公厅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民政部2017年“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任务进度表
      填报单位:民政部办公厅

序号

工作任务

阶段目标

1

规范社会组织网上服务事项、优化网上服务流程

第一季度:梳理社会组织办事服务事项目录及与目录相关的政策信息等内容和办事服务流程。

第四季度:完成社会组织办事服务事项目录及流程编制。

2

创新社会组织网上服务模式、规范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建设

第二季度:完善中国社会组织网上平台信息公开模块内容,优化网上办事大厅及办事指南等服务性模块内容。

第四季度:依托信用二期项目完成中国社会组织网改造,完善栏目设置,优化业务系统数据交换及与相关平台数据接口对接功能。

3

推进社会组织实体政务大厅与网上服务平台融合发展

第四季度:增强网上平台业务办理流程的便捷性,优化审批意见反馈模块,增设业务办理网上预约功能;更新实体办事大厅各类提示标识,确保实体大厅与网上办事服务栏目内容协调统一。

4

加强社会组织办事服务互动交流及公众参与机制

第一季度:推广社会组织微信公众号,加强服务功能。

第四季度:在中国社会组织网增设互动窗口,提供微信、邮箱等多渠道的参与方式,鼓励公众参与。

5

推动社会救助家庭经济状况核对跨部门协同办理

第二季度:会同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出台查询住房公积金等信息的政策文件,进一步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使用。

6

推进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

第四季度:指导地方民政部门将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纳入“互联网+政务服务”相关工程,切实促进综合信息平台在社区落地,研究制定农村社区信息化相关技术指标,明确农村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建设要求,着力解决农村居民办事难问题。

7

完善养老机构设立许可、监管等措施

第四季度:修订养老机构设立许可办法,优化养老机构设立的程序和条件。

8

推进婚姻信息共享

第四季度:完成婚姻信息系统相关功能的升级改造,推进部门间信息共享、跨区登记试点工作。

9

在民政部门户网站全面公开社会组织政务服务信息,实现统一服务入口,推动政务信息资源互认共享

第二季度:建立网络和信息安全保护信息通报制度机制。

第三季度:在民政部门户网站集中全面公开社会组织办事指南、政策文件、法律法规、审查细则、常见问题、监督举报方式等信息。编制民政政务信息资源目录和共享需求清单、梳理网上政务服务信息共享目录。

第四季度:实现社会组织办事大厅政务服务资源、数据与部门户网站的前端整合:集成中国社会组织网上的全国性社会组织查询功能,实现社会组织行政许可公告、处罚结果、年检结果等信息的同步发布,以及在线办事服务的入口整合;按需开放民政有关业务数据共享交换接口服务。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马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