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工作进展】江苏省政务公开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会议举行

2017-06-14 15:54 来源: 江苏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1月24日,全省政务公开暨“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会议在宁举行。会议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按照李强书记、石泰峰省长要求,大力推进政务公开,加快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动服务型政府建设取得更大成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出席会议,并启动江苏省12345在线服务平台上线运行、江苏政务服务“一张网”上线试运行。

黄莉新说,推进政务公开和“互联网+政务服务”是加快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加快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要把2017年作为政务公开的制度建设年,把政务公开制度尽快建立完善起来,推动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的能力和水平,突出抓好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关键环节。要强化议题设置,推动政府与公众良性互动。要加快数据开放,推动数据资源“走出深闺”造福于民。要扩大公众参与,增进公众对政府工作的认同和支持。

黄莉新指出,要进一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促进政府服务更加便捷高效,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各地要集中资源力量,进一步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推动应上尽上,全面推行服务事项网上办理;鼓励先行先试,大力推动“互联网+政务服务”创新,充分释放“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创新活力。黄莉新说,推进政务公开、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涉及部门多,工作任务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协调推进力度,确保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为推进“两聚一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王奇对江苏政务服务“一张网”建设做具体布置。南京市、无锡市、南通市、省公安厅、省政务服务办在大会作了交流发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