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集约化建设】深圳市拟保留55个政府网站 其余130多家关停

2017-07-03 14:51 来源: 南方都市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直各单位原则上每个单位只保留1个政府网站;各区直属部门、街道办事处及以下单位,原则上不单独建设网站

深圳全市拟保留政府网站55个,其余130多个政府网站全部关停。深圳将对政府网站进行集约建设,市政府办公厅昨日公布《深圳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方案》。

对基层网站功能进行整合迁移

《方案》提到,以“深圳政府在线”网站统一管理平台为中心,推进各区、市直各单位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对基层网站功能进行整合迁移,建设政府网站群,并实行统一运维管理。通过资源整合和平台集约,推动政府网站管理水平提升和改革创新,增强政府网站政务公开能力、公共服务能力、信息共享能力、技术支撑能力和安全保障能力。

本方案中需集约化建设的政府网站,主要指市、区政府及其部门、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依托国际互联网开办的网站,包括:已纳入全国政府网站第一次普查范围的政府网站;已经建站,但未纳入全国政府网站第一次普查范围的政府网站;尚未建站,但根据工作要求,依托政府网站开设的栏目或频道;其他需要集约化建设的政府网站。

区直属部门原则上不单独建设网站

各区直属部门、街道办事处及以下单位,原则上不单独建设网站,已建成的必须于2017年12月底前,关停并集约至本区政府门户网站,完成数据迁移,以栏目或频道的形式呈现。因特殊原因确需保留的网站,经本级政府同意后,报市政府办公厅审核。

各区政府门户网站原则上应于2018年3月31日前集约至“深圳政府在线”网站统一平台,并完成数据迁移。市直各单位原则上每个单位只保留1个政府网站。尚未集约至“深圳政府在线”网站统一平台的,必须于2018年3月31日前完成集约,并完成数据迁移。因特殊原因不能集约的政府网站,需提交书面申请,报市政府办公厅审核。

130多个政府网站将关停

全市拟保留政府网站55个。其中,市直部门网站44个,区政府门户网站10个,基层网站1个,其余130多个网站全部关停,包括福田区人力资源局、南山区人力资源局、南山公安、宝安教育在线、石岩政务网等网站全部关停。

各区、各部门通过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http://pucha.kaipuyun.cn)申请网站永久关停,并逐级审核报批。因特殊原因需要单独保留的网站,由其建设、管理单位向市政府办公厅申请统一后,由市政府办公厅统一向省政府办公厅申请。

市政府办公厅将对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进展进行督促检查,对于行动迟缓、拖延推诿,未按统一时限要求完成工作任务的单位,将予以通报批评。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纳入全市年度政府网站绩效考核。(作者:张小玲)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