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充分运用互联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

2017-07-12 10:02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陆昊调研“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时强调
充分运用互联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便利化服务

11日下午,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黑龙江省长陆昊再次到省直部门和哈尔滨市,就“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积极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有效做法,学习先进经验,解决突出问题,提高服务便利化,促进政府工作公开公平公正。

陆昊来到哈尔滨市道里区行政审批中心,在食品经营、企业设立、税务、环保、城管等窗口前,详细询问工作人员受理服务内容、工作流程、业务量、办理时限等情况,并与办事群众交谈,询问大家在办事过程中还有什么感到不方便的地方。陆昊对哈尔滨市推行“五证合一”、整合工商、质监、食药监力量成立综合监管部门等工作给予肯定,也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企业注册登记时在工商部门填报信息后还需要到税务部门补充其他信息提出改进要求。他说,“五证合一”不是简单地把五个部门过去的机构代码合成一个,而是对企业登记流程进行优化、把信息进行集成,当事人填报一次后不同部门共享信息就能完成登记审批手续。要把“互联网+政务服务”与基层办事大厅结合起来,能在网上办理的事项都要提供网上办理服务,如网上咨询功能、网上填报信息等,必须到场才能办理的事项要尽量放到基层办事大厅并优化流程。基层执法机构要按照职能相近原则尽量合并,提高服务与监管效率。

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大厅,陆昊现场查看了网上审批业务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对省食药监局推行网上审批给予肯定。他说,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把便利化服务和有效监管结合好,在实现有效监管的前提下优化审批流程、方便企业、接受监督。陆昊还就电子文书的法律有效性、行政相对人法定身份确认等网上审批中存在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陆昊最后来到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查看公开招标、政府采购、药品采购等互联网平台运行情况后指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核心功能是公开、公平、公正,维护公共利益。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采购要运用互联网平台,最大范围采用竞争性招标的价格机制,既减少腐败和不正当利益产生,又最大限度降低患者负担。我省地域辽阔,公共资源交易要尽快实现网上开标功能,为企业提供便利,节约成本。

省直有关部门和哈尔滨市政府负责同志参加调研。(作者:毕诗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方圆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