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国地震局2017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

2017-07-17 16:11 来源: 地震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国地震局关于2017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报告

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7〕14号)的要求,我局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做好中国地震局政府网站2017年第二季度抽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抽查总体情况

2017年6月,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中所确定的检查标准,我办重点对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以不少于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我局网站总数10%的要求,随机抽查了4个省级地震部门网站,分别是:云南省地震局(网站标识码bm53240001)、辽宁省地震信息网(网站标识码bm53060001)、江苏省地震局(网站标识码bm53100001)和上海市地震局(网站标识码bm53090001),抽查结果均为合格。

二、抽查网站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

从本次抽查情况来看,按照《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检查)表》标准,4家单位的门户网站均不存在单项否决问题,且扣分总数不超过40分。网站主要存在信息更新不及时,互动回应方面不足的问题。目前,要求被抽查的4家单位对发现的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及时报送网站整改情况,增强网站管理和建设的主体责任意识,做好网站日常监管和维护工作。目前4家单位已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完毕。

三、加强网站监管的措施

为进一步加强网站监管,切实提高中国地震局政府网站的建设和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网站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主要采取以下措施:

(一)建立网站监管常态化机制。印发《关于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地震局各级门户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中震办〔2017〕20号),通报第一季度检查结果,要求各单位进一步强化监管责任,办公室要切实履行网站主管责任,完善常态化监管,建立健全网站建设运维、检查整改、评优问责等制度机制,做到专人负责、措施有力。各级门户网站要不断加强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信息内容建设,提高集约化水平。

(二)全面加强日常监测。网站编辑部协同第三方公司定期检查各级门户网站栏目更新情况,对重点网站、重点栏目进行7×24小时值班监测,对网站可用性、是否被篡改、是否存在敏感信息、错别字和错链等问题进行全面的日常监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保证网站的安全有效运行。

(三)不断强化监督考核力度。我局于每季度末在政府网站首页通知公告栏目公开网站抽查情况,督促相关单位采取有力措施整改到位,并将网站考核结果纳入局属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和新闻宣传年度工作考核,督促各单位进一步强化政府网站主管责任和监管意识。

附件:中国地震局2017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中国地震局办公室
2017年7月3日

附件:中国地震局2017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