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社保基金会2017年第二季度政府网站检查情况

2017-07-18 09:02 来源: 社保基金会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我会于5月20日至6月13日对门户网站进行了自查。有关情况如下:

一、总体情况

社保基金会目前设有一个政府门户网站。按照《通知》要求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确定的检查标准,我会采取了人工+机器扫描方式,重点对网站的可用性、栏目信息的更新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结果看,我会门户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情况较好,不存在“单项否决”指标所列情形,各项指标累计扣分19分,达到合格标准,网站检查合格率100%。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个别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检查中发现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动态要闻类中的 “投资运营”、“养老基金投资管理” 、“法律法规”栏目没有更新,按评分要求,该项扣9分。

(二)未开设政务咨询类和调查征集类栏目。按评分要求,每项扣5分,合计扣10分。

三、检查情况说明

我们认为,此次门户网站的检查结果,比较客观地反映了我会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

我会主要职责是管理运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和受托管理地方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管理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相关信息多数属于商业秘密,不宜公开。因此,我们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在信息公开方面始终坚持依法审慎的原则,个别栏目的信息更新频率可能偏低。同时,鉴于我会不具有行政管理职能,暂未设置政务咨询类和调查征集类栏目。

社保基金会办公厅

2017年6月16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任晶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