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陕西省召开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专题会

2017-07-18 14:32 来源: 陕西省人民政府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7月5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召开推进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专题会,听取7个试点县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推进全省试点工作。

会议指出,基层政府是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对于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增强做好试点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破解难题,推进探索,强化创新,努力试出成效、试出水平。

会议强调,做好试点工作是我省打通政务公开“最后一公里”的重要举措,是还政于民的积极作为,也是让群众办事少跑腿的实际行动。要切实提高定位,优化顶层设计,全面梳理政务公开事项,精准编制公开事项标准目录;要立足长远,建立政务公开工作规程,将“五公开”落实到行政管理全过程,政务服务全过程,达到公开理念深入人心,公开内容标准规范,公开效果公众满意的目标。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专门的试点推进工作机制,省市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分管领导和承接处室,主动介入,加大对试点工作的指导推进力度。各试点县区政府要落实好试点主体责任,强化机构、人员、经费保障,按照既定的目标要求、试点内容和工作进度,精心组织好试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试点各项任务。

陕西省有关部门、有关市政府及各试点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