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平台建设】河北省地税局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

2017-07-21 10:15 来源: 税务总局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河北省地税局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幅提升政务服务智慧化水平,实现部门间数据共享,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不添堵,开启便企便民“直通车”。

综合资源,整合平台,推进政务服务“一站式”

围绕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立足优化营商环境、便利群众办税,充分应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拓展各类服务功能,搭建了与全省对接的政务服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依托平台实现资源整合,拓展跨部门税收合作的深度与广度,满足了全省各级地税管理部门及社会公众管理应用需要,为推进政务服务“一站式”提供了数据支撑。

聚焦服务,扩展功能,打造政务服务“立体化”

突出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打造多层次、多形式服务体系。以电子税务局为载体,完善网上报税和办税功能,做到办税服务事项“应上尽上,全程在线”,为纳税人提供“全天候、零费用、高效便捷”的办税需求;推进手机办税与微信客户端的深度融合,实现办税服务多渠道整合;拓展互联网税款缴纳渠道,增加微信、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实现电子税务局多渠道缴纳税费;依托现有工具对纳税人操作数据进行行为分析和利用,优化网上办税体验,实现纳税人个性化服务的开发和推送。

借云计算,用大数据,实现政务服务“智慧型”

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打造了一系列智慧税务项目。建成了“税银互动”平台,为小微企业提供了利用纳税信用贷款的新融资渠道;开发了嵌入式的企业水资源税远程监控模块,为水资源税在河北省的成功试点提供了信息保障;建立了互联网+涉税情报采集系统 ,实现了互联网数据与金税三期数据的集成和风险比对;建立了网站访问统计分析系统,使用大数据分析方法,并利用分析结果对门户网站进行动态调整,实现功能和性能的优化。各级税务局在建设门户网站过程中针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纳税人实施分类差异化推送相关政策法规、办税指南、涉税提醒等信息,提供及时有效的个性化服务。

技术严测,绩效严考,铺就政务服务“高速路”

充分发挥绩效管理对“互联网+税务”工作的推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过程管理,持续提升管理质效。按照总局“互联网+政务”绩效指标分解情况,强化重要节点监控与考评,强化考评连带责任,督促各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召开季度会议,考评者与被考评者共同研判指标执行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改进建议,进一步完善过程管理的工作流程,鼓励工作改进。绩效管理的“指挥棒”作用,助推“互联网+”工作顺利开展,加速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