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关于国资委网站2017年第二季度抽查情况的通报

2017-07-28 12:28 来源: 国资委网站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根据《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办秘函〔2017〕14号,以下简称《通报》)要求,我委对门户网站进行了抽查,现将网站工作有关情况及网站第二季度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国资委网站工作进展情况

今年5月份以来,我委对网站进行了全面改版升级,并对网站管理机制进行了调整。网站职能由宣传局归口统筹,新闻中心具体承办。进一步建立健全了网站运行维护机制,网站界面体验更加友好,信息公开更加丰富,互动交流更加通畅,政务服务更加便捷。

二、检查情况及发现的问题

一季度《通报》印发以来,我委以全国政府网站普查评分表为依据,对门户网站进行了自查和抽查,包括站点访问情况、首页和各个栏目更新情况、内容情况、互动情况等。本次自查和抽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有个别子站栏目更新不及时,发现部分错链。

三、整改情况

一是规范了对网站的定期检查机制,将日常的检查整改责任落实到位,做到全网不留死角。

二是聘请第三方公司长期对网站访问情况、链接情况和内容的准确情况进行扫描检查,做到出现问题可第一时间发现并整改。

三是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对更新不及时的栏目与相关单位沟通,及时更新。对发现的错链进行分类分析,及时调整修复,并建立长效机制。

四、其他工作要求落实情况

根据国办要求安排专人每天查看中国政府网,做到国务院重要信息、重要文件发布后第一时间转发。及时查看并按时办理网友通过“我为政府网站找错”入口提出的疑问。

国资委办公厅
2017年7月25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