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优化服务】浙江政务服务网提供“指尖上的政务服务”

2017-08-01 10:34 来源: 浙江政务服务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毫无悬念,咱大浙江最近几天坐稳了高温天气的头把交椅。而这火辣辣的天气似乎在短期内还看不到尽头……

高温天里,舒舒服服地待在空调房里自然最好,然而,总有一些要办的事、要缴的费、要盖的章……让人不得不鼓起出门的勇气~

这时,你需要浙江政务服务网!

查社保、查公积金、交通违法处理和缴罚、交学费、出入境办证、开纳税证明、在线申报审批……以往要跑N个窗口、打开N个网站才能办好的事情,浙江政务服务网为你一网打尽,让你高温天足不出户就能办成事!

查“五险一金”

社保、公积金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及时了解自己的“五险一金”情况非常重要~

浙江政务服务网社保查询、公积金查询功能均已覆盖全省所有地区。只要你的社保、公积金缴存地在浙江省内,注册浙江政务服务网账号并通过高级实名认证,你就可以通过手机和电脑,随时随地查询自己的“五险一金”信息!

交通违法缴款、在线处理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常在路上跑,一不小心,罚单、扣分说来就来。

浙江省内11市的交通违法罚没款网上收缴已全面接入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只要是在浙江省内发生的交通违法罚款,都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实现一键支付!

此外,浙江政务服务网APP“交通违法处理”功能目前已在宁波、温州上线,浙B、浙C牌照车主均可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APP自助处理本地、异地和省内外高速公路非现场交通违法,实现“零跑腿”!

交学费

要给孩子交学费了,你还要顶着大太阳跑去银行排长队吗?其实,手机也能交学费!

浙江政务服务网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已覆盖全省所有地区,只要你孩子所在的学校已接通统一公共支付平台,你就可以在开学前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缴纳学费、住宿费和代收费等教育收费。在这里,一次都不用跑!

出入境办证预约、填表

气温升高,出境游成了很多人的“避暑”首选,但办理出入境手续又成了一桩麻烦事。

为了减少奔波和排队等候的时间,“出入境预约填表”功能已登陆浙江政务服务网。浙江人通过手机或电脑即可申请预约出入境证件并在线填表,线上免排队,最多跑一次!

网上办事

以往去政府部门办事,往往要跑N个窗口、盖N个章,让人心累……

自从有了浙江政务服务网APP“网上办事”平台,浙江人可以随时享受“指尖上的政务服务”——群众和企业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APP向各地各部门提交办事申请,把相关申报材料拍照上传,不再需要跑到审批中心大厅;网上申请件自动进入后台统一权力运行系统,整个审批流程在网上完成,申请人可以在手机上实时查看办理进度;审批部门办理完成后,将通过短信告知申请人,并将结果通过快递方式送达,“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都不用跑”就能办成事。

除了以上这些功能,浙江政务服务网还像向浙江人提供纳税证明在线办理、行驶证/驾驶证补换、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企业名称在线申报、在线咨询投诉举报、平安随手拍、高考录取结果查询、诊疗挂号、结婚预约登记等服务,让“网上政府”触手可及!

好用的APP很多,但为浙江人量身打造的“全能应用”只此一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