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二季度政府网站“体检结果”出炉:总体合格率94% 

2017-08-04 16:40 来源: 新京报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二季度政府网站“体检结果”出炉:总体合格率94% 93名有关负责人被约谈

2017年第二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出炉”,随机人工抽查各地区和国务院部门政府网站524个,总体合格率94%,93名不合格网站有关负责人被约谈。

2017年第二季度,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以下简称“国办信息公开办”)随机人工抽查各地区和国务院部门共计524个政府网站,总体合格率94%,比2017年第一季度提高3个百分点。

分地区看,北京等14个地区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为100%,其中,北京、天津、上海等6个地区连续两个季度抽查合格率达100%;山西、河南等地抽查合格率与第一季度相比也有明显上升。

抽查中,有33个政府网站被查出不合格问题。抽查通报指出,个别地区和部门常态化监管力度仍需加强,青海、新疆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低于70%。71个国务院部门中,安全监管总局下属一家网站因存在“站点长期无法访问”问题被通报。

“部分网站仍存在应付检查、日常运维不到位等问题。”通报还指出,四川省“达州市机关后勤”网,在省内季度抽查结束后即停止更新;青海省共和县“共和教育网”首页大版面刊登商业广告。

记者注意到,对于前期发现的不合格网站,各地区、各部门都加大了问责力度。第二季度有93名有关责任人被上级主管单位约谈,21人作出书面检查,18人被通报批评,7人受到警告或记过处分,10人被调离岗位或免职,3人被辞退。(记者 沙璐)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